找回密码
 加入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水易网 家用净水器 中央软水机 查看内容

常见中央软水机/净水机的核心技术平台及生产商

2016-1-10 10:37| 发布者: waterok| 查看: 301| 评论: 0|原作者: waterok

摘要: 近来经常有朋友问软水机的事情,这里大致把大家了解的常见软水机的核心技术平台及生产商介绍一下。目前国内一些主要的品牌都有软水机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这与欧美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在欧美市场上,软水机属于一个非 ...
近来经常有朋友问软水机的事情,这里大致把大家了解的常见软水机的核心技术平台及生产商介绍一下。
目前国内一些主要的品牌都有软水机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这与欧美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在欧美市场上,软水机属于一个非常细分的市场,大分部做饮用水净化的品牌都不做软水机。尤其是美国有几个州限制安装自动再生的软水机以减少含盐废水的排放,现在整体上标准的软水机的市场分化更厉害。
从全球市场来看,软水机产品的技术主体仍然是离子交换树脂,采用标准的盐来再生。
在中国市场上,家用软水机主要的技术平台有以下几个:
  • 怡口:怡口是专业从事民用软水机开发和生产的美国品牌。多路阀和罐体、配件、控制器等都由美国怡口自己开发生产,采用专用盘式平面阀控制水流。这种阀体的主要结构是两个带有不同开孔的圆盘贴在一起,当圆盘旋转时不同的孔对应,水流就可以发生变化。控制器通过一个机械微动开关控制阀门定位。怡口平台的软水机基本都是逆流再生。目前怡口产品多数在昆山工厂完成装配。
    基于怡口平台的产品除了怡口自己的多款机型以外,还包括以下几个品牌:森乐SEL系列、GE部分型号(主要是GE家电定制的 软水机 GXSH39E 等)、AO Smith部分型号、蓝飘尔部分型号(LPD/IM)、Erie部分型号(EE系列)、美的、金利源(部分型号)...

    怡口产品线内部同时还有多个不同的区分,阀门部件基本都一样,控制部分不同,外观不同。其中从控制来说ECM是最稳定可靠的,包括ECM609、611、615、818、825等几款。基于ECM平台的三方产品有森乐SEL系列、AO Smith部分型号、蓝飘尔部分型号(LPD/IM)、Erie部分型号(EE系列)、美的MS系列;稍弱一些的型号是ECD;更弱一些的基本不使用流量计,而是用时间加数据测算的方式来控制系统,包括怡口的LCS平台,GE家电定制的产品。
    ECOWATER典型产品:



    ECO代工的其他品牌产品:
    GE家电集团定制的GE版软水机(专用平台,没有流量计)


    森乐SEL系列



    AO Smith软水机:



    蓝飘尔部分机型:



    其他品牌部分产品
    霍尼韦尔HST


    凯优Hious SC(采用怡口LCS平台,没有流量计)




    如果不打开机器,单独从外观上看,怡口平台的产品有一个很显著的特征可以判断出来:进出水接头部件。都是用白色标准卡式快接式部件。旁通阀为推拉式。
    怡口产品典型特征:背面接口及旁通阀




    .
  • Clack:Clack是一家美国公司,专业做净水部件。其中Clack的多路阀在美国专业市场上得到很多技术人员的认可,主要是稳定性好、品质高。Clack产品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但因为成本较高,一直没有得到广泛认可。目前国内市场上基于Clack平台的产品很多,包括3M的SFT系列,森乐Senwater的CS/CL系列、润索部分型号,Erie部分型号(EC),早期的恩美特部分产品(采用Clack阀门,由开能代工生产)等。
    其中多家产品都是基于Clack平台重新开发,并在美国指定的工厂完成整机生产,例如3M采用Clack标准方案,并在美国配了专用的一体式外壳;森乐的CS/CL系列由森乐团队与美国Clack团队联合开发,专门设计,配了专用的控制系统和软件,在美国完成整机生产。
    同时国内也有很多品牌在国内市场上采购工业用的小型阀门,自己装配成整机。
    森乐CS/CL系列由森乐与Clack团队合作开发,专门定制
    森乐CL系列中央净水机


    森乐CS系列中央软水机




    3M进口机型采用Clack标准方案


    .


    基于Clack平台的产品可以从面板和背部的接口判断出来。使用的接头和旁通阀是标准件。

  • FLECK/Pentair:Fleck是美国一个专门生产净水多路阀的企业,后来被Pentair收购。目前Pentair国内销售的中央机在苏州工厂生产。同时Pentair的阀门在国内销售很多,价格比Clack的产品便宜,是很多DIY或小品牌喜欢选择的方案。家用方案以FLECK5600型及其他几个小型产品为主。近几年又推出了专门供家用的小型阀门Peanut,这款阀门原来是由GE/Autotrol研发生产,在Pentair与GE的民用净水事业部合资后,将这款产品转移到由Pentair统一管理。
    Pentair中央软水机及中央净水机:


    采用Peanut阀门的软水机


    采用Pentair方案的家用产品多数用5600阀门,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前面板上中间位置有一个大大的旋钮,旋钮右侧是一个小转轮,这类产品基本上全部在国内生产,较少有原装进口。通常都是时间控制的顺流系统,在整个行业内属于相对较低端的技术方案。
    蓝飘尔LPEKC及SFT系列采用Pentair方案,应为国内生产。

  • GE/Pentair:GE收购了美国原来的多路阀龙头企业之一阿图祖Autotrol,但在2008年把这部分业务整体分离出去和Pentair合资。阿图祖Autotrol的相关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已经非常少见。仍有部分企业在使用阿图祖Autotrol的255等小型阀门做家用软水或中央净水产品,这类产品大部分在国内生产,包括常见的百诺肯产品、3M的WTS及3SF产品等。
    同时GE品牌在家用净水领域由Pentair运营,也推出了专门的GE品牌的中央软水机,这个与GE家电渠道中怡口代工的产品完全不同,采用的是原Autotrol的方案,使用原来Autorol的一款专业控制器来提高产品的控制水平。
    从家用的角度来说,Autotrol的方案并不是很理想,耗水耗盐较大,稳定性也不是非常好。但GE品牌比较被人认可,所以这个方案的产品也会有人选择。
    目前Autotrol产品已经完全属于Pentair,与GE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国内品牌在销售的时候仍然喜欢把这个历史拿来用,毕竟可以借用GE的优质品牌。

    GE/Pentair下的GE品牌软水机:




    采用GE/Autotrol方案的一些产品:
    3M软水机产品,由开能代工:



    百诺肯产品,长期使用Autotrol方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水易网[水处理技术论坛] ( 京ICP备05078561号 )

GMT+8, 2023-7-10 13:53 , Processed in 0.05457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