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水易网 工业/商用水处理 软水机 查看内容

Autotrol 在中国的发展

2008-5-18 00:00| 发布者: waterok| 查看: 199| 评论: 0|原作者: waterok

摘要: 美国Autotrol公司建立于20世纪60年代,以生产软水/过滤用多路阀为主。经过30多年的努力,Autotrol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多路阀生产商之一,所研制和开发的产品在美国的水处设备和元件生产厂 ...
Autotrol 在中国的发展
  美国Autotrol公司建立于20世纪60年代,以生产软水/过滤用多路阀为主。经过30多年的努力,Autotrol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多路阀生产商之一,所研制和开发的产品在美国的水处设备和元件生产厂商中处于领导地位。
  通过1993年与Osmonics的合并,以及2002年加入到世界著名的GE公司,Autotrol公司在水处理用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上具有更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2008年6月,Autotrol被GE分割出来,归入原竞争对手Pentair旗下。至此,Autotrol这一品牌基本上已经处于彻底没落的边缘。
  Autotrol多路阀应用甚为广泛,适用范围包括微粒过滤、锰砂过滤、吸收有机物、脱除余氯、软化水和除盐等设备,可为各类工业和住宅居室的各种水处理设备提供最理想的自动控制装置。
主要产品:
  ※255系列,163系列和268系列等小型多路阀
  ※180系列和MAGNUM系列等中型多路阀
  ※172系列和182系列等大型水量多路阀
  ※169s系列和1100系列逆流再生多路阀
  ※离子交换自动除盐控制阀


  阿图祖公司(Autotrol)的产品于1992年左右进入中国,首先是由当时的国家劳动部下属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的相关人员引进(当时主要的负责人是许兴炜先生,在国内由几家公司开始销售,由于当时的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都相对轻视,所以中国区的市场由当时Autotrol公司在亚洲区的经理--新加坡的傅庆树(K.S.BOO) 先生负责。
  由于在国内传统手动型软化水设备已经销售多年,得到多数用户的认可,所以全自动软化水设备在推广的初期遇到很大的困难,由于初期销售量很少,所以价格也比较高,这也是初期销售上难以很快打开局面的原因之一。
  全自动软化水设备早期销售公司主要有以下几家:北京洁明、北京安利、沈阳安利、烟台芝罘水处理设备厂等。其中北京洁明公司是在全自动软化水设备的推广中起到很大作用的一家企业,曾在初期得到过Autotrol产品的中国区代理授权,当时好象是国内首家取得书面代理授权的一家企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洁明公司在业内的地位,以致在其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行内很多人都将北京洁明公司认作Autotrol的国内独家总代理。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全自动软化水设备在国内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经历了市场培育期(1992-1994年)以后,在1994-1996年间,国内的软化水市场越来越成熟了,有更多的同行代理商进入到这个市场内来,FLECK在国内的力量也越来越大。

  此时的Autotrol已经被Osmonics公司兼并,Osmonics公司作为一家以反渗透膜生产为主的水处理公司,在业内的地位曾一度非常高。但是在兼并了Autotrol公司后,Osmonics并未能对Autotrol公司的发展作为较大的规划和贡献。Autotrol公司亚洲区的业务统一转移到由位于泰国的Osmonics亚太区OFFICE负责,大陆地区的市场也交由香港的OFFICE负责。
  在此后一段时间,Osmonics公司负责大陆地区Autotrol产品的经理经历了戏剧般的变换,白白错失了全自动软化水设备市场最好的发展时期, Autotrol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从1994年的90%以上先是下滑到1996年的75%左右,到1998年左右的时候已经下滑到50%左右,到 2000-2002年间,Autotrol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下降到30%以下。
  此后FLECK有占有率远高于Autotrol产品的情况就一直持续至今,几乎已经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根据业主估计,2004年前后时,Autotrol只能占到20~25%的大陆市场)。
  2005年5月,杨海军(Navy Yang)加入GE Autotrol团队,给Autotrol产品的支持和市场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销售形势略有好转; 2006-07年,由于FLECK在中国大陆市场上遇到一些问题没有很好地解决掉,Autotrol在杨海军的推动下针对中国区市场继续发力,Autotrol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团队的努力下有明显回升,但由于美国原厂对于中国客户的重视程度相对较弱,Autotrol在中国市场上难以再有出色表现。
   2008年初,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负责北方区业务的晋文彪和负责大陆地区应用支持的杨海军先后离开了Autotrol团队。
同年5月GE宣布对这部分业务进行重组,2008年6月,Autotrol被GE分割出来,归入原竞争对手Pentair旗下。
至此,Autotrol这一品牌基本上已经处于彻底没落的边缘。Autotrol在中国区的业务一落千丈,以后的情况只会更加不乐观。

  Autotrol产品的主要特色是流量控制器部分,早在1984年前后,Autotrol公司就开发出了基于微控制器芯片的智能化的流量型控制器。早期的产品主要是460、462、480。
  以480为代表,这种控制器可以对设备运行时的很多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而自动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调整,以保证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它可以对设备去过一周内的运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以24小时为一个周期,自动计算出用水高峰周期,如果设备的再生可能发生在用水高峰期,系统会自动根据设备能力来提前再生或将再生延后,以保证用水高峰期的供水能力。这一点是很多其他厂商至今仍不能做到的功能。但是Autotrol的产品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最明显的就是其阀门在设计时均未直接设计无硬水旁通(Magnum除外),以致很多阀门在使用时需要外加电磁阀来在再生时切断旁通生水,这样在施工时会略有一些不方便之处,加上近来工程公司多数采用低品质的电磁阀,使系统的运行效果直接受到较大影响,很多用户认为这些都是Autotrol产品的责任,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utotrol产品的声誉。

正式介绍及产品介绍在这里 http://www.waterok.com/bbs/thread-7508-1-1.html

本文修订于2009年初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水易网[水处理技术论坛] ( 京ICP备05078561号 )

GMT+8, 2023-7-10 13:53 , Processed in 0.0467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