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水易网 工业/商用水处理 除氧器 查看内容

锅炉除氧器

2017-1-18 16:45| 发布者: waterok| 查看: 155| 评论: 0|原作者: waterok

摘要:   水中溶解氧的存在是锅炉、热交换器和热网管道发生腐蚀的主要原因,这种腐蚀造成了能源和资金上的严重浪费,同时给设备的安全运行埋下隐患。为此,国家《低压锅炉水质标准》(GB 1576-2001)中对锅炉给水除氧装置的 ...
  水中溶解氧的存在是锅炉、热交换器和热网管道发生腐蚀的主要原因,这种腐蚀造成了能源和资金上的严重浪费,同时给设备的安全运行埋下隐患。为此,国家《低压锅炉水质标准》(GB 1576-2001)中对锅炉给水除氧装置的配装提出了明确要求。另外,化工、化肥等行业换热网中的设备和管道的氧腐蚀也是因水中溶解氧含量过高造成的,这类腐蚀已困扰各行业技术人员多年,严重影响了其节能技术的改进,人们对工业用水的除氧也日益重视,但是由于除氧设备实际上存在很多运行不足,所以多数普通用户只是安装设备,并不在意设备的实际运行效果。
但同时由于传统的除氧设备在运行上存在各自的不足,在很多时候不能适应用户的需求,或是耗能太大,或对水质有较大影响,所以除氧技术的开发日益受到关注。
主要讲的是解吸除氧器和过滤式海绵铁除氧器。同时也涉及树脂除氧等其他类型的设备。


解吸除氧是利用物理-化学相结合原理将水中溶解氧脱除的方式,其原理及设备原型技术首先由欧洲的科技人员推出。新一代的解吸除氧设备是“七鐠”国家科委下达给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及国家机械委设计研究院的重点攻关项目,该项目于88年完成第一代产品的设计定型并通过国家鉴定。经过多年的推广应用,该技术已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用户。该设备具有占地面积小、设备投资及运行费用少、操作简便、给水不需加热、除氧效率高、能适应已运行锅炉加装除氧器的要求等特点,是工业锅炉给水除氧和化工、医药行业用水除氧的首选设备,适用于蒸汽锅炉、热水锅炉给水、热网补充水及各种工业用水的除氧,目前在各地供暖、电站锅炉、化工热交换器等设备上使用情况良好,达到了减缓氧腐蚀、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设备大修周期、降低消耗、节约能源的目的。

安装的时候应该注意水箱高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水易网[水处理技术论坛] ( 京ICP备05078561号 )

GMT+8, 2023-7-10 13:53 , Processed in 0.04662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